close

 

不健康的身體會阻礙你走向成功,距離我上次進行健康檢查已經有一段時間了。雖然我有在健身,飲食控制和作息都很良好,但因為自己有一些心臟病相關的家族病史,加上最近有一名客戶因心肌梗塞而猝死,他的年紀其實跟我差度多,因此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在休假期間進行全面的身體健康檢查。

 

有些人會因為對未知的緊張而不敢去健檢,那麼我來簡單分享一下過往的經驗。在健康檢查期間,醫生通常會測量病患的血壓與檢查膽固醇水平,並可能會做心電圖 (ECG)。如果有任何心臟病的風險因素,例如高血壓、糖尿病或心臟病家族史,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其他檢查,例如壓力測試或冠狀動脈造影。

 

當然除了健康檢查,了解心臟病的症狀也能使自己提高警覺。其中包括胸痛、呼吸急促和頭暈。如果遇到任何這些症狀,請務必立即就醫。當流向心肌的血流受阻時,就會發生心臟病發作或心肌梗塞 (MI)。當向心肌供血的一根或多根冠狀動脈被阻塞時,就會發生這種情況。而冠狀動脈阻塞的最常見原因是斑塊的積聚。斑塊由血液中的脂肪、膽固醇、鈣和其他物質組成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斑塊會使冠狀動脈變硬和變窄,這被稱為動脈粥樣硬化。

 

除此之外,大腸鏡檢查也時常包含在健康檢查的項目中。 大腸鏡檢查 可以找出導致病患的排便習慣發生無法解釋的變化的原因,例如腹瀉、便秘或便血、篩查和診斷結直腸癌,同時監測炎症性腸病,如克羅恩病或潰瘍性結腸炎。在進行結腸鏡檢查之前,我們需要清理結腸。這是通過特殊的飲食和瀉藥完成的。過程中醫生會使用一根末端帶有攝像頭的細長管來觀察整個結腸。而乙狀結腸鏡檢查是指醫生使用更短、更細的管子來檢查結腸的下部。

 

健康檢查能使我們及早發現問題,許多人因為工作繁忙而忽視自己健康,因此即使身體裝況看似無異,也該定期前往醫院進行確認,避免延誤治療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