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知道各位女生平常有沒有一些關於生理期的困擾,我以前是蠻容易經痛的,可能跟我以前喜歡吃冰的有關係,以前經痛我都會直接吃一顆止痛藥,來緩解經痛的不舒服,後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,只要屈膝側躺,讓膝蓋越接近肚子越好,也可以緩解經痛,我自己試過是真的覺得有效,不過這好像也很因人而異就是了,畢竟有時候真的痛到快昏倒,可能還是吃藥會比較快有效。

 

我身邊很多女生都有經痛的困擾,不過也不是大家都可以接受吃止痛藥來解決經痛,我自己有在練瑜珈,瑜珈其實有幾個姿勢也是可以緩解經痛的。

  • 支撐橋式:仰臥、膝蓋彎曲、雙腳平放在地上。在臀部下放置一個長枕或枕頭,然後慢慢地將臀部抬離地面,如果需要的話用手臂支撐。保持這個姿勢幾分鐘,然後慢慢將臀部放回地面。

  • 坐位前屈:這個姿勢有助於拉伸下背部和骨盆的肌肉,這可以幫助緩解抽筋。做這個姿勢時,坐在地上,雙腿在身前伸直。慢慢地向前傾,伸向你的腳趾,如果勾不到腳趾,可以抓住腳踝或小腿。慢慢坐起來之前,保持這個姿勢然後深呼吸幾次。

 

不過要緩解經痛我覺得還是要從飲食注意,像是平常就少吃冰冷的食物,當然月經來飲食上就更不可以吃,刺激性的食物也要盡量避免,不知道各位女孩們在生理期來時會不會一直拉肚子,是因為生理期的確腸胃功能會減弱,如果再吃這些刺激性食物,就會更不舒服。咖啡因和酒精在經期來時也要避免攝取太多,咖啡因一樣會帶來一些消化問題,而酒精可能會讓身體產生脫水、頭痛等等症狀,月經來都已經沒有很舒服了,就不要再自找麻煩囉!

 

如果真的會經痛很不舒服的,平常可以多吃一些活血類的食物,像是黑豆、紅豆等等這種補血的東西,也可以吃豆腐、豆漿、毛豆這些食物,這些食物因為含有植物賀爾蒙,可以幫助平緩情緒,還可以消水腫,也可以減輕經痛的困擾。雖然很多人都說月經來要吃巧克力,不過研究是有證實,巧克力其實還真沒有半點用哈哈哈~但如果是喝桂圓紅棗、紅豆紫米粥、薑茶這種,是真的對身體會有幫助的喔!

 

另外生理期來的時候,會覺得私密處特別不舒服,因此在清洗上都會花比較多時間清洗,不過私密處其實是不能清洗太過乾淨的,因為私密處本身有適合自己的酸鹼值,如果洗太過乾淨反而會讓私密處少了保護,就更容易發癢甚至感染。市面上就有很多私密處清潔的相關產品,不過如果私密處沒有讓生活帶來什麼困擾或是不舒服,一般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,而生理期或是分泌物比較多時,就可以買私密處清潔產品,每天洗一次就好,酸鹼值挑選ph5-5.5是最合適的,此外因為私密處皮膚比較敏感,盡量選擇不要添加各種人工的香精或是不必要的物質,避免太過刺激皮膚。

 

我覺得女生每個月生理期來真的是蠻困擾的,如果平常沒有好好保養或身體,生理期來真的感覺都會一次回報到身體上...所以各位女孩平常真的還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和飲食狀況呀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密處清潔 月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